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总工会开展民法典宣讲进基层工会活动
来源:永新县人民政府网 | 作者:永新融媒 | 发布时间: 2021-06-17 | 472 次浏览 | 分享到:

  612日,永新县总工会在县志愿者协会工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进基层工会,走进工会会员心里,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扎实推进了“三师”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讲座和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的形式开展,近100名工会会员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中,该县总工会法律援助师朱军华围绕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时代特点等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又通过具体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对人权、婚姻、物业、合同等跟会员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进行了宣讲,引导会员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达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图文并茂的PPT讲义,深入浅出、全面详实的讲解,不仅让我学通弄懂了《民法典》对我们从出生到去世的“全时”守护,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浓厚的学习气氛又让我重温了学生时代的学习热情,非常感谢县总工会送给我们的‘法治大餐’”。志愿者协会工会主席周春梅听完讲座后十分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