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扎实开展敬老活动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0 | 57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获悉,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老龄办联合授予的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协会敬老部长陈家斌荣获全国“敬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该协会一直把敬老志愿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贫困孤寡老人的安危冷暖牵挂于心,组织各种敬老志愿活动,推动该协会敬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获得新进展,使帮扶的贫困孤寡老人资助对象生活保障得到进一步改善。


分片挂帅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每年常态化资助帮扶全县贫困孤寡老人达60余人,每月开展“月月送活动”,给贫困孤寡老人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但全县散居在乡村的60余名贫困孤寡老人分布地域范围广,该协会采用分组划片的方法,使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送到老人手上。



  县志愿者协会通过外联宣传联动,积极联系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月10日,该协会志愿者里田组和沙市组分别送上由亚细亚瓷砖、云米智能家电、轩尼斯门窗等爱心商家捐赠的米、油等生活物资,并且邀请爱心商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使爱心商家真正得以亲身参与公益,真正感受到奉献是一种快乐。


搭台唱戏



  里田镇芰田村新步下谭香莲老人无儿无女,生活贫困,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的敬老资助对象。志愿者在平时给老人送物资的过程中调查了解到,老人家中家具极其简单,床铺破损严重。县志愿者协会考虑到在这么天寒地冻的季节,谭香莲老人的保暖问题急需解决。




  通过该协会外联部长李海林的外联平台沟通,1月10日,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由爱心商家恒通门业和爱心人士罗亮生捐赠的新床和棉被,使老人的保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查漏补缺


  志愿者来到贫困孤寡老人家里后,亲切问候老人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家居卫生。了解到谭香莲老人家里灯泡烧坏、无灯照明,志愿者还临时到附近商店购买灯泡等临缺物品,为老人安装上了电灯。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通过志愿者的切身参与敬老活动、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参与公益,尊老助老爱老,在永新扬起敬老旗帜,树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