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过暑假 公益助成长
来源:井冈山报融媒体 | 作者:吉安晚报 | 发布时间: 2017-08-24 | 5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期2个月的暑假生活,已将近尾声。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如何,成为了最近家长们关心的话题。当我们家的孩子还沉浸在空调、西瓜、wifi”的惬意生活中时,别人家的孩子已悄悄走上街头,做起了公益践行者;还有的孩子,因为志愿团队的公益活动,享受到了更多的爱与关怀……因为公益,这群孩子的暑假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吉安公益小天使走上街头当起文明交通宣传员


【场景一】

公益小天使文明大使者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一员,公益小天使们当然没有忘记他们的使命。瞧,连日来,吉安街头又多了不少小小文明使者

您好,请不要闯红灯”“您好,请走斑马线”……817日上午,来自吉安市公益小天使的小小志愿者走上市中心城区的街头,当起了文明交通宣传员。一次看似不起眼的活动,却让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大人红了脸,也让孩子们收获满满。我今天不仅知道怎样才能安全地过马路,还劝阻了几个不走斑马线的大人,一参加活动的公益小天使在谈起感受时不忘来个总结,这样的活动,小孩子参加很有意义

818日,在永丰县时代广场十字路口的交警执勤岗亭前,永丰县的公益小天使们也开始了每月一次的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小天使们要协助交警劝阻市民闯红灯、越线行驶、随意掉头等不文明行为。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请您将电动车停在线内”……小小指挥员们的稚嫩声音,时时提醒大人们别忘了文明交通这根弦。

【场景二】

红色夏令营体验苦与乐

参加夏令营,对于很多留守儿童而言,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庆幸的是,公益让梦想有了飞翔的翅膀822日,记者了解到,为让社会各界共同关爱留守儿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以一对一方式(一名城镇儿童结对一名留守儿童),在永新县三湾学校开展红色三湾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于815日开始,820日结束,为期6天。体验红军生活,聆听红色故事,高唱红色歌曲,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815日上午830分许,来自永新县子珍小学等学校的留守儿童及其他学校踊跃报名的学生近40人聚到了一起。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夏令营体验便开始了。短短6天的集体生活,给了孩子们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认识了新朋友,学会了整理内务、洗碗筷、洗衣服……每一种学会的背后,都充满着成长的喜悦。更为难得的是,不少孩子在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分享与感恩。所有的这些,都注定会成为他们成长路上难忘的记忆。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都是免费的,据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周文奇介绍,开展此类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这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