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先进党员担使命,退休干部守初心
来源: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1 | 6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七一前的问候:专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陈文智


先进党员担使命,退休干部守初心 

——七一前的问候:专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党支部副书记陈文智



 


“我没做什么事,时间已过去,不需回往。尽自己的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能在公益路上坚持走下去,就是我最大的荣誉和快乐!”这名曾在乡镇工商所工作的老同志说道。


 退休不退“志” 


 


这名已经退休的干部名叫陈文智,年近七旬,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称呼他为“陈老”。尽管退了休,但陈文智丝毫没有闲下来。陈老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副书记,他于2011年加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有9年之长,每年志愿服务时长达200个多小时。



 不为“名利”计 

      

 

                  

陈文智还担任过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曾为协会管理做出过不容小觑的贡献。但他“不图名利”,为给协会管理机构及时注入“新鲜血液”,陈文智主动“让贤”,退出理事会后,陈文智没有失落消沉,丝毫不减志愿服务的热情,依然以协会原理事的公益心和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的身份积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助人为己乐 


 

 


他虽然年老上了岁数,但却比其他年轻志愿者走得更勤,全县东南西北四个片区的孤寡老人他都要一一上门看望,给孤寡老人送上协会帮扶物资,带头加入党员先锋队助力孤寡老人早稻种植;协会帮扶的贫困学子,他一直格外关注,对每个助学对象的情况都了然于心;他已坚持了七年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维护交通秩序,提升市民素养。


 永葆先进性 


 


2014年—2015年陈文智连续两年被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授予“十佳志愿者之星”,就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际,陈文智主动担当,“拿出”一个党员志愿者的政治本色,坚守防疫站岗一线45天有余,靠前服务,将个人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


  



 知行合为一 


“做公益我如何做好?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初衷,誓言和良心。我告诚自己,要胸怀大度,海纳百川,低调做人!”陈老这样自勉道。退休不退“志”,退休不离党组织队伍,真正的党员“思想上一辈子入党,行动上更要一辈子入党”,陈文智做到了,而且做得那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