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三湾杜鹃公益情,井冈巾帼志愿行
来源: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1 | 56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七一前的问候:专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刘敏华



三湾杜鹃公益情,井冈巾帼志愿行 

——七一前的问候:专访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刘敏华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是党章上关于党员的概述,而刘敏华就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人的其中一员。 


 为党为民分忧虑  
“.......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关心照顾着我们”曾萍曾茹(化名)两姐妹说道。这对双胞胎姐妹眼里的“妈妈”就是袍田村委会干事刘敏华。


双胞胎姐妹还在上小学,她们的爸爸在几年前得了尿毒症,靠透析来维持生命,女孩们的母亲是外地人,产下她们不久就失踪了,这让本来一家四口共享天伦之乐的幸福之家陷入了绝境。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通过下乡调查助学对象时发现了这对小姐妹的困难,刘敏华也第一次接触到了这对双胞胎女孩。一看到两女孩家里的困境,刘敏华就向协会主动提出要对接帮扶她们。


 


刘敏华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言出必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她不仅要照顾家里,寒暑假、节假日一有时间就带着这对小女孩到自己家同吃同住,还给她们买新衣服买书,带她们出去游玩,并且教授她们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把她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照顾得比自己的孩子都亲。


在今年母亲节前夕,刘敏华为了不让两孩子情感上缺失,特意抽出空来与其他志愿者们把两孩子和协会其他对接帮扶的孤寡儿童一起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志愿者妈妈,您辛苦了!”当曾萍曾茹(化名)两姐妹齐声说到这句令人动容的话语时,刘敏华眼角闪烁着感动的泪花,她觉得两孩子长大了,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刘敏华心中最牵挂的事。 


 志愿服务善名扬 


刘敏华除了是袍田村村委会一名干事之外,还担任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理事,负责助残部门。2014年加入协会以来,她一直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服务他人,快乐自己是她一直坚持做公益的动力,她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260个小时以上。


 


2015年她获得协会颁发的志愿者之星奖。2016年她负责的身有缺陷的病人肖小林,前前后后关怀备至、细心入微,现在肖小林成功手术康复之后她仍时常抽出空来关心看望,她深受服务对象的尊重,也得到了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的赞许。 


 红旗正指先锋路 



2020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疫情防控严峻之时,刘敏华依然为社区防疫站岗冲在一线,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先锋作用,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烈日炎炎下,她下乡穿巷,把助学款送到协会帮扶的贫困学子手上;当听说协会组织党员先锋队号召党员志愿者助力孤寡老人早稻种植时,她二话没说主动“请战”,挽起裤腿就下地插秧莳田。


心底无私天地宽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刘敏华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志愿者,一直践行党的主张,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把身边的每一件好事做细,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


党员,一个耀眼而璀璨的字眼,井冈山下的红色永新正是由于有许许多多像刘敏华这样无私奉献的平凡党员才更加凸显它的伟岸、它的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