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邻里帮扶暖夕阳,爱心义卖来助力——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活水计划”项目义卖活动
来源: | 作者:yxzyz | 发布时间: 2023-08-31 | 239 次浏览 | 分享到:

    “哥哥姐姐, 来看一下我们的精美钥匙扣吗?还有我们自己手工做的花朵……”在永新县城的四个广场上,志愿者们摇身一变都成了“爱心销售员”们,向周围的行人们推荐着各类义卖产品……

    

      为更好的落实活水计划“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营造全民公益、人人公益的良好氛围,近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协会志愿者及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每晚在县城的中心广场、三湾广场、市政广场及步步高广场开展活水计划“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义卖活动,通过义卖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邻里帮扶暖夕阳”这个项目,进一步丰富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让大学生志愿者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义卖前,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着小小志愿者们在协会办公室里“巧手生花”,用自己的耐心、爱心,把一份份原材料“变”成一朵朵别致的手工花。在各义卖现场,志愿者们踊跃参与,耐心介绍此次义卖的意义,用心推销自己的义卖品,更是在现场直接开启了才艺展示,吸引了不少大小居民驻足停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所得爱心款全额捐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申报的活水计划“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内,用于改善永新境内散居困境孤寡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环境以及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等,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感受社会的温暖、人间的温情。

邻里帮扶暖夕阳项目情况介绍

      根据调查统计,永新县各乡镇约有180余位独居困境老人,他们大多生活居住环境恶劣,而且因为年老、疾病等原因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导致一日三餐无法满足,心灵慰藉严重缺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积极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活水计划”项目组申报了“邻居帮扶暖夕阳”项目。

      本项目实施地为本县区域内,实施对象为生活自理能力差的独居困境老人,项目以“志愿者+邻里帮扶团”为核心,通过硬件改造,改善老人住房环境来提高他们的生活舒适度,通过关爱陪伴,雇佣爱心邻居来帮助老人解决饮食问题和日常照料,此外,项目还通过志愿者结对,为老人庆祝生日,陪伴老人聊天,帮助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得到关怀。 

项目执行计划

2023年9月:针对独居困境老人的实际情况,在爱心邻居中选聘并培训邻里帮扶团成员。

2023年9月至2023年11月:为确定帮扶的独居困境老人修缮房屋、改造水电,添置生活用具等,改善居住环境。

2024年1月:向帮扶的老人提供冬季温暖包。

2023年9月至2024年8月:邻里帮扶团为帮扶的独居困境老人提供每日生活保障,志愿者每月上门陪伴老人,开展生日会、回访调研等工作。

2024年9月:对本项目进行结项总结。


        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如果你也想和我们一起,为这些独居困境老人带来温暖和关爱,也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了解我们的项目详情并献上您的一份爱心,也可以发起一起捐,携手您身边的亲朋好友们一起,让关爱温暖每一位身陷独居困境的老人。


请扫二维码,打开项目链接,伸出您的援手,奉献点滴爱心!

-------------------


      针对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薄弱、资源动员不足的问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活水计划。活水计划通过机构赋能和资源平台搭建,专项支持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以及社会资源引入,助力欠发达地区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2022 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活水计划一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社会组织赋能行动”,重点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层社会组织发展。



  • 姓名*
  • 联系方式*
  • 报名项目*
  • 参与时间*
  • 备注
立即报名
报名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