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周文奇这样诠释职业操守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安频道 | 作者:龙小毛 | 发布时间: 2012-01-17 | 541 次浏览 | 分享到:

  “没有惊天动地的瞬间,却把琐事谱写成传奇;没有铁血豪情的壮举,却把平凡演绎成伟大。因为爱所以爱,你带领义工,用真诚关爱他人,用爱心播种希望,诠释了职业操守和大爱无言的真谛!”这是江西省吉安市“感动吉安”先进道德模范评选组委会在表彰大会上给法官周文奇的颁奖词。1月16日晚,中共吉安市委、市政府在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大型“2012‘感动吉安’迎新春文艺晚会”,市委书记王萍、市长胡世忠等市主要领导悉数出席晚会,并为10位获得 “感动吉安”先进道德模范称号者颁奖。该市中级法院组织了一个55人的方队来到晚会现场助威。


  随着歌伴舞《让世界充满爱》节目旋律的缓缓结束,舞台后面的大屏幕开始播放一段视频短片。伴随着画面,现场响起了这样动人的解说:“上班时,周文奇是永新县法院大事小事都要管的办公室主任,下班后,他是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的县义工协会理事长。青年陈勇华因为患病,一直瘫痪在床。周文奇得知情况后,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为他募集手术款,另一方面,召集义工陪他去外面做手术。爱心接力下,瘫痪七年的陈勇华终于站了起来。每天十几小时的工作时间,曾让他的妻子埋怨不已,但看到一个个像陈勇华这样的人因为义工协会的帮助而走出困境,他又感觉无怨无悔。周文奇,他用一个普通人的执着和热情,让‘服务社会、播撒文明’的义工协会宗旨在践行,让‘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传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义工协会,红色义工帽、红色义工服成了永新县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短片的主人公――法官周文奇在现场数千双感动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被晚会主持人请上了舞台。主持人宣读了评选组委会给周文奇的颁奖词。该市政协主席刘宗华上台为周文奇颁发了“感动吉安”的奖杯并送上鲜花。

  晚会主持人现场采访周文奇:“每次看到这些帮扶对象重新恢复自强乐观的状态,你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周文奇毫不掩饰地说:“肯定很高兴,为我们的帮扶对象找回自信、恢复自强、走向幸福而高兴,为我们会员的辛勤付出获得成功而高兴,为我们协会‘服务社会、播撒文明’的宗旨得到践行而高兴。”

  主持人又问:“你们协会目前已发展会员三百多人,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做?”

  周文奇铿锵有力地回答:“站在身后支持我的,不仅有一支三百多人的义工团队,你看,还有一支近千人的法院团队。今后,我将在尽心尽职做好法院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努力发展壮大义工队伍,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爱心团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人间的真情与温暖,让奉献友爱的义工精神充满世界!” 话音刚落,现场再次爆发起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