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省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tgjx/2021/4/214159574788DK2DFF8K8G27340BHD.html | 作者:金飞飞、刘平华 | 发布时间: 2021-04-15 | 77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红网江西永新2021年4月15日电(金飞飞、刘平华)莺飞草长,清明将至。 4月3日,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党员和理事会成员赴湖南省茶陵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茶陵县是块红色传奇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27年11月,工农革命军第二次攻克茶陵县城后,根据毛泽东同志的指示,在此创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成为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永新志愿者协会的党员首先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在旧址雕像前,协会的党员一起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茶陵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参加人员排列整齐,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深切悼念革命英烈,追思英烈英灵,表达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向先烈们英勇献身革命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


 

    “我志愿加入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与人为善;不计报酬,帮助他人……”在协会理事长周文奇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读了志愿者誓词,接受了又一次的心灵洗礼,坚定了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的初心,增强了传递志愿精神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盛世更思英烈,铭记亦为前行”。在茶陵革命烈士纪念馆,志愿者们缓步进入馆内参观。每到一个展厅,大家都细致地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增强了党员担当尽责的使命意识。



      活动结束后,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动情地说道:“我们作为红色的后代、红色的传人,一定会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将红色的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将志愿者精神更好地发扬下去。”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收获颇丰,意义深远,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志愿者协会,都是一场思想的洗礼,要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强大力量源泉,将红色爱心永续接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