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永新儿女争当“河小青”、守护“母亲河”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作者: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 2020-12-01 | 585 次浏览 | 分享到:
      禾水河是所有吉安永新儿女的母亲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永新儿女。保护母亲河,是永新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以来,在永新县河长办、团县委、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联合组织下,多次发动协会志愿者和永新二中、永安中学学生志愿者共100余人携手共当“河小青”,清理河边垃圾。“河小青”们拿着火钳、铁锹、锄头和垃圾袋等工具在河边忙活起来,清除河边人行道上他人丢弃的烟头、吃完食品落下的包装袋,搜捡河道旁残留的垃圾、河流冲下来的废弃物,以及沿途从花坛树木里、河道边的水草丛中被遗弃"掩藏"的矿泉水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角落落。
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表示:参加这种活动感觉意义很大,自身收获满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传递给所有的永新儿女,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环保人士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珍爱水源,爱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绿,为打造一个自然生态更秀美、城乡环境更精美、城市风貌更优美的高品质永新凝聚更多正能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志愿者一个,带动一大片。近年来,永新县一直秉承“团结就是力量”的信念,积极运用“耳濡目染,身体力行”的宣传效应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实现人人争当“河小青”,一起保护好秀美永新的蓝天碧水,共同保卫好我们自己良好的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