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第十二次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 作者:江西青年网 | 发布时间: 2012-12-28 | 529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4日,天气晴朗,难得的冬日暖阳让永新县湘赣大道显得份外热闹,行人熙熙攘攘,车流穿梭不断。和往常不同是,这里的交通井然有序,街道两旁整齐干净,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人正活跃在各个路口,他们就是永新志愿者。这一天是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本年度第十二次交通劝导活动的第一天,志愿者们用热情和微笑感染着每一个路人,让市民感受到身为永新人的责任和自豪。

  “同志,您好,请往右走,谢谢配合!”“姑娘,这里是人行道,电动车不能行驶,麻烦您把车开到机动车道,谢谢。”“小朋友,要走人行道,这里是车辆行驶的地方,很危险呢。”“小伙子,请按交通指示行驶,这里不能掉头,感谢您的配合。”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罗奶奶正手持交通提示牌,在粮贸街口不厌其烦地劝导着行人文明驾驶、安全行路,老人的行为也让更多的行人开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滴!现在红灯,请绿灯再走!”“同志,请把车停在黄线后,谢谢。”“朋友,这里是右拐车道,请不要把车停在这里,谢谢配合。”“大姐,你要掉头一定要走内车道,在外车道掉头好危险。”志愿者小李站在茗园路十字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着交通秩序,他的工作缓解了交警的压力,让这个路段的行车更为流畅。

  “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搞,作为一名永新人,我非常希望我们永新的交通变得更好!”一名路人真诚说道,他也道出了绝大多数永新人的心声。“我也想加入志愿者,那个老奶奶能做,我也能做!”一个刚上小学的男孩用他稚嫩的声音告诉妈妈,这样的声音正在多起来,预示着志愿精神越来越被永新人接纳。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交通习惯,另一方面让大家意识到自己也是建设新永新的一员。”志愿者协会周文奇理事说出了这次活动的目的,相信在志愿者和全体永新人的努力下,永新的交通秩序一定会变得更好,永新的街头一定会变得更美。

                                                                                                    (团永新县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