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河小青”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9 | 43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9月19日,共青团永新县委、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3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在禾水河沿江路沿岸开展“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永新县“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火钳、锄头、铁锹、垃圾袋、扫把等清洁工具,沿着沿江路清理道路上的落叶、烟头、杂草,绿化带中的的易拉罐、水果皮,河滩旁的包装袋、玻璃瓶等垃圾,并劝导沿路的市民们不乱扔垃圾,要节水护水,主动带动周边群众参与进来,努力营造了共创绿色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


志愿者还对沿江路沿岸进行了护河巡查,巡查主要是针对非法垂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确保禾水河沿岸环境卫生不被破坏、不受污染。经巡查,尚未发现有非法垂钓现象。



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热情不减、干劲十足,把每一处看得见的地方清理得干干净净,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河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让河道恢复了原有的美丽。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卫母亲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永新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