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军人互助情不褪色,勇担新使命再出发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 作者:李小伟/周春梅 | 发布时间: 2020-08-01 | 705 次浏览 | 分享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李小伟周春梅)“一面旗帜就是一座堡垒”,7月26日早晨,退役军人志愿者早早地到达集合地点,整装待发,当第一次亮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分会”旗帜时,在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心情无比激动。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他们即将带着一种新的使命再出发。

2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拥军志愿者在一天之内赶赴全县散居在三湾、高溪、高市等16个乡镇的33位身患重症和重度残疾的退役军人家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家,退役军人志愿者首先向曾经为共和国的诞生和发展做出过贡献的那些伤残退役军人一一行“军礼”,说声“八一快乐!”,并送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慰问金300元和国鑫商贸颜总捐赠的牛奶一箱,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讲到动容处,老人们无不动情落泪,老人们都说,难得还有战友惦记着我们,一个劲地向退役军人志愿者道谢。

成立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分会,旨在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时代主题,创新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发挥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中的引领作用,展示退役军人志愿者风采。

结束活动后,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表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分会,开展重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是凝聚军队情结的重要体现,是退役军人新的使命担当,是唤起全社会拥军爱属氛围的深度诠释。

“在这次退役军人分会开展的看望重疾退役老军人活动中,我们看着这一位位最可爱的人,感触良多。他们曾经九死一生,经过枪林弹雨,走过风风雨雨,既不凡又平凡的人生,让我门无比崇敬。和平年代,我们真的应该记住他们的付出,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参加活动的拥军志愿者郭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