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志愿者齐出力,凝聚战“役”正能量
来源: | 作者:刘佳 | 发布时间: 2020-02-13 | 131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庚子新春,本该是与家人团聚、共同迎接新春的美好节日。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原本的祥和。疫情就是命令,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周文奇理事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周文奇同志作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带头投身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组织志愿者会员们到永新两个高速出口,协助交通部门24小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起他每天组织志愿者会员们在各社区防控路口值班值守、走进社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因担心会员们没有防护用品,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到各个值守点,给每一位会员们都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并一再交待会员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晚上,大家都去休息了,而他却依然在外面忙碌,他在忙着给社区消毒,带给社区群众一个的环境。在疫情防控中,周文奇同志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忠鑫、李燕夫妇





    龙忠鑫、李燕夫妇二人都是医护工作者,每天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医护工作岗位上,心里还时刻掂记着冒着风雨坚守在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他们夫妻二人每天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在家里煮好姜汤、蒸好包子,并趁热与协会志愿者们一起送到了两个高速出口,送到了冒着风雨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勇士们手中,为他们驱除冬夜的饥寒;元宵节晚上,夫妇俩准备好了汤圆及炉具,和协会志愿者们一起到两个高速出口煮好后送到工作人员手中,陪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庚子元宵节,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纷纷被他们的志愿精神而感动,称赞他俩为大爱无疆的“逆行者”。



贺敬东




 
2月5日在周理事长的号召下,贺敬东作为一名党员立马报名参加,主要在高速路口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劝导,安抚外来人员之情绪维持秩序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贺敬东作为一名党员,总是这样说:“我是党员首先要冲锋在前起先锋之带头作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颜国发




    颜国发是志愿者协会一名普通会员,疫情期间,他协会组织去高速出口参与防控活动,他主动报名并主动选择在晚上最寒冷的时间值岗,积极参与防控和宣传工作。同时,他深知防控疫情更需要有充足的物资作为保障,但随着疫情的到来,购买物资已经存在难度,于是,颜国发个人分了两次向永新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6万元的物资。颜国发这样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胜病毒是我们的共同心声。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自豪!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把关爱情谊、人间温暖播撒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