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10月份理事会议纪要 (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 作者:pmo1ee58a | 发布时间: 2019-10-31 | 59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1点半至3点,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周文奇、陈桂平、周春梅、李海林、贺辉莲、刘敏华、郭蓉、龙忠鑫、陈家斌9个理事参加了会议,监事长朱泉平、监事康慧萍列席了会议。(周树文、刘佳2位理事请假)

 

会议议程:

一、总结当月工作情况

(一).给孤寡老人送物质活动开展正常运转。

(二).重阳节联合步步高梦时代广场开展的走进仰山福利中心活动,总的情况还可以,但活动策划还存在一些不足,没能做到井然有序,活动负责人布置安排工作不够丝丝入扣,有待于改进,以后的活动一定要根据活动需要,考虑如何更好的调动会员的积极主动性,妥善安排好会员的协作分工,让活动更有序。

(三)提出本月没有完成的几项已定工作,分析原因。理事会上指出要及时完成既定工作,未完成的工作一定要抓紧补上。

1.原定本月扶自立项目,助学要联系学校对接,确定开展“扶自立”安全教育及留守儿童红歌赛活动,秘书处跟进落实。但因为助学部理事和负责人没有时间,秘书长也没有认真履职尽责跟进落实,导致至今未开展活动。

2.原定秘书处要制定出《物采购管理办法》草案提交理事会讨论审议。秘书长因个人疏忽遗漏没有完成。

3.原定文明劝导部,不定期要组织开展”三城同创活动"。因文明劝导部理事和部门负责人没有时间,只开展了一次河东社区创卫活动,文明劝导活动没有开展。

 

二、关于协会目前现有的项目开展情况汇报

1.安置帮教项目既定活动已完成。

2.周理事长汇报了三湾映山红项目近期开展情况。前期各种筹备工作在执行运转中很不顺利,几经波折,目前确定加工场地在科技示范园,后续工作还非常艰巨。

2、助学部部长龙忠鑫理事就2019年下半年发放助学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新增资助学生43人,终止资助学生28人(其中未读书或考上大学27人,条件改善1人),共计资助学生156人(人民币94700元),已发放助学款135人(人民币80900元),未发放完助学款21人(东路3人,北路8人,南路10人,人民币13800元)。

3. 就贫困助学情况,针对资助的学生中考或高考后补习是否需要资助的问题,理事会讨论决议:初三中考和高三高考后补习的资助学生从下年度开始不予资助(高三补习的资助学生成绩好的继续资助)

 

三、安排下月工作

1.敬老部: 常态活动继续开展

2、 助学部工作: 

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发放未完成发放的助学款。

2019年11月份,依托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的赠书支持,联合实验小学、子珍小学、龙门镇中心小学,共同为打造三校的爱心公益书屋做前期准备,争取月底至12月中旬项目落地实施。

3.文明劝导部:

要组织开展”三城同创"活动。交通劝导活动要开展,发动会员参加文明劝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