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8月份理事会会议纪要(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 作者:刘佳 | 发布时间: 2019-09-06 | 801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四届事事会8月会议

 20198月份理事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8825日晚上七点半至九点半,在协会办公室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周文奇、周春梅、刘敏华、陈家斌、郭蓉、李海林、贺辉莲、刘佳、龙忠鑫、周树文10个理事参加了会议,陈桂平出差在外请假。监事长朱泉平列席了会议。

     会议议程:

     一、理事长周文奇强调了理事的职责要求  

    1、要按照理事分工,认真履职,主动谋划并积极完成所负责部门的工作事项。理事不是一定要亲力亲为参加所有志愿服务活动,但是一定要统筹运作安排好活动,且每个理事全年参加活动时间不少于60小时。

     2、要遵守理事会会议纪律,对会议通知要及时回复,讨论工作问题要积极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建议,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对于讨论审核的各事项,按少数服从多数表决通过后确定执行,不能一意孤行,按个人意愿作主行事。理事会表决通过的事项问题,要正确传达会议精神实则,不得曲解盲传误传,造成会员之间误会误解甚至产生矛盾纠纷。必须遵守会议保密制度。

    3、要加强理事间的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担当精神,相互支持,以大局为重,以做好活动为目的,有任何问题要当面沟通交流解决,杜绝拉帮结派,杜绝煽风点火,杜绝造谣生事,杜绝相互拆台。

 

  二、讨论确定了理事会成员分工及各部门人员名单

四、总结8月份工作

    1.第二期三湾夏令营活动情况。

    听取第二期夏令营活动负责人刘佳对夏令营相关工作和财务明细的汇报。理事会上,对第二期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不足,提醒以后的活动要多注意改进。

    2.就我协会参与一些政府或企业单位主办活动而开展的协助活动进行说明探讨,我们要如何认知活动,定位活动,对待活动。分析一些协助工作的必要性。

    五、各部门近期工作安排

    1、秘书处要尽快办理会员保险事宜。

    2、助学部,尽快完成新增资助对象核查工作;开展秋季助学活动。

    3、敬老部,部署中秋送月饼及中秋节进敬老院活动。送物资活动提前到中秋节前。

    4、助残部找到合适帮扶对象开展有创意的助残活动。

    5、交通劝导部,积极完成部署的各项“三城同创""文明劝导”等各项协助活动。

    6、项目专项部,尽快就目前的项目安排开展对接活动。

    7、外联部,寻找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学校或商家,商谈红歌大赛的联合举办,制订可行性方案。

    8、宣传部,要通过协会网站和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做好活动记录和活动报道,建立协会宣传队伍。

    9、各部门尽快在九月份召集好部门负责人,作好工作计划,召开部门会议。   

    五、 关于新会员注册问题。

    1、凡是新会员参加活动3次以上或服务总时长满20小时,并且培训1次,即可办理正式注册会员。(会员证上的计时统一按年计时填入。每年计时从81日截止到次年731)

    2、所有由731日后记时注册的会员,均为下年度的注册会员,会员证上暂时不填记时,在下年8月份的年度大会前统一填写全年计时。(保险也是放下年度统一购买)

     六、关于2019年秋季贫困助学

     新增贫困助学资助对象走访调查后,一律要由理事会审核,是否资助的名单及资助金额,具体资助人员及标准,理事会将另外召开会议进行助学专项讨论,审核确定后另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