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暖心间
来源: | 作者:志愿者 李海林 | 发布时间: 2019-07-10 | 8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永新县,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家喻户晓,自2010年1月成立以来,每年开展活动百余次,可谓周周有活动, 身穿赤马甲,头顶鸭舌帽,县城处处有志愿者身影。助人为乐,扶贫帮困,他们就是永新县志愿者,6月的夏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汪洋的大地潮湿了人们的心。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抗洪救灾路上永新志愿者瞬间大小事无处不在。不论是冲锋在前的志愿者,还是在灾区勘察评估险情的志愿者伙伴。还是在幕后的志愿者家人,还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商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家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抗灾中引进了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力量。今天来到在中排形村委举行救灾物资发放仪式。 

当得知排形村委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自然灾害,给全村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社会各界也十分关注。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通过积极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灾民度过难关,体现了人间的真情和博爱、奉献精神 ,当我们志愿者来到排形村委下渡村,毛州村,富山村调研时,当来到下渡村李玉兰家,贫困户王龙山家里,10天时间前后被洪水冲毁了三次,看到家里一片狼藉,没有一个像样的家具和电器了,永新志愿者协会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募捐共18253.5元帮助排形村委的困难群众共渡难关。

永新志愿者协会此次活动的目的也为了适应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建设,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扶贫济困为主题,大力宣传以习近平提出的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建设,提升社会组织志愿者骨干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更新理念,掌握政策,促进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专业成长。更好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要,作为着力点,活动中如何建立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志愿者服务体系,确保志愿者服务见成效,传递志愿者服务文化,推进志愿者技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掌握更多专业知识,怎么去做一名合格的专业的志愿者。


   同时我们通过这次救灾物资发放仪式活动,也和兄弟单位在中乡人民政府,在中乡排形村委,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样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进行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交流活动,使我们活动更加有扎实有效,更好的服务于永新县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