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爱,点亮“微心愿”
来源: | 作者:pmo1ee58a | 发布时间: 2017-12-04 | 759 次浏览 | 分享到:


爱,点亮“微心愿”


记得小时候,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特别想拥有它,一个小小的心愿便诞生了。上学后,想学习优异,做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又成了我美好如饴的心愿……


是呀,每个人的心愿很多,不同阶段,不同境况,都有自己的心愿。它们仿佛离我们很近,可又很远,就像天上的星星,看得见,却够不着,不论多么努力,其中有一颗始终可望而不可及。

相对于贫困家庭,他们经济上困难,生活上时有不便,有时候,一个心愿看似很小,对其他人来说易如反掌,而对于处在困境中的他们而言,是他们依靠自己的经济或生活能力难以达成的。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了更细致的关爱我们协会资助的贫困学生,永新志愿者协会开始着手尝试启动心系贫困生 助梦“微心愿”活动。

我们想通过征集微心愿、整理微心愿、认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等流程在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

“‘微心愿’所提的事很琐碎,但真实地反映了贫困孩子的生活状况和迫切需求,有小物质需求、有精神生活需求、有美好向往。一本童话书、一个新书包、一双棉鞋、一件漂亮的连衣裙、一个生日、学习进步、回报社会……等等。

“汇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希望更多爱心助梦人,帮助贫困学生实现自己的微心愿。


″我想要过一个生日”。

在一次贫困助学走访慰问时,当我问这个单薄瘦弱的孩子有什么小心愿时,他红了脸,怯生生的憋出一句话。

″你是想要一个有蜡烛和生日蛋糕的生日吗?”我轻声问:  ”是不是从来没吃过生日蛋糕?"

″嗯!”他冲我使劲的点头。

一股酸楚的热流从心底窜上来,涌向眼睛,喷涌欲出……


爱心会员左黎明是乌石山铁矿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刚加入协会不久,他一直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平时乐于助人,常常下乡去做些扶贫济困的善事,帮助弱势群体。


他一听说受助学生的心愿是想过个生日,当即爽快的认领了这个微心愿。

他说: 孩子的这个蛋糕生日梦,他来帮孩子圆!





2017年12月1日,下午,我们相约来到学生家里,左黎明送上亲手做的生日蛋糕,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带来的柚子,桔子等。特意赶来为孩子庆祝生日。圆孩子的一个生日梦。

孩子的父母都是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父亲双目失明,母亲肢残,姐弟俩都是志愿者协会的资助对象,分别读8年级,7年级。


过一个有漂亮蛋糕的生日,对这个家庭生活困苦的孩子来说,是可望不可及,想都不敢想的奢侈。


腼腆的孩子从见到我们进门的那一刻起,不拘言笑的他不时流露轻轻的笑,很羞涩很激动。

孩子的爸爸一个劲的向我们道谢,并高兴的告诉我们,孩子学习又进步了,期中考试全班第一名,年级第8名……

随着生日蜡烛的点亮,我们一起为孩子唱响生日歌……



感谢父亲


感谢母亲


感恩所有有爱心的人。


”“长大了,我要像你们一样,帮助和关爱别人。


谢谢你们实现我的生日心愿。

微心愿认领,就是想让每一个有爱心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帮助孩子实现小小‘微心愿”尽一点绵薄之力。


  汇聚微力量,点亮″微心愿",用爱温暖了困难学生的心,为贫困学生的快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涓涓善举看似微渺,汇聚成汪洋便是广袤无边。

我们替孩子完成微心愿的同时,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善念,倡导善行,让孩子们懂得把爱回馈给社会和身边的人。


以“微行动”助力“微心愿”,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们都一样 ,一样的善良 ,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