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粽子飘香艾生情 文竹敬老献爱心
来源: | 作者:pmo1ee58a | 发布时间: 2016-06-10 | 408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9日下午,骄阳似火,夏风飘烫,端午节的喜庆气氛笼罩在永新大地上。

   下午一点半,由15辆车组成的车队,载着县志愿者协会的70多个会员,从三湾公园出发,浩浩荡荡的驶往我县最西边陲重镇——文竹镇,去慰问那里敬老院的老人们。
   正午的太阳,炽烈地炙烤着大地,一丝微风也没有。319国道两旁的道林树被晒得无精打采的低下了头。然而,慰问老人的车队却风驰电掣般的向西飞奔着,行驶将近一小时就到达了文竹敬老院。
   文竹敬老院是一个整齐干净和幽静的四合院。青砖红瓦的屋舍,绿盖如伞的大树,碧绿如毯的草地,曲径通幽的小道组成一幅光彩夺目的乡间静谧和谐的山水画,更洋溢出一幅文明社会安详、恬静的愉悦气氛。志愿者协会会员的到来,更给敬老院带来了异样的喜庆,送来了难得的欢乐。


     
 大家下车后,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各自忙碌着,有的悬挂志愿者协会慰问老人的大红横幅,有的打扫院落,有的给老人们理发、洗头,有的给老人们体检、开药,也有的给老人们包粽子、煮粽子,还有的到房间背着老人到餐厅吃包子、喝牛奶,等待观看联欢歌舞。整个院内奏响起一部帮扶、孝敬、慰问老人的爱心曲,谱写出一首太平盛世、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和谐诗,更飘荡着一种永新社会正在形成关心孤独老人的社会新风尚。





       一个小时后,志愿者们和院内所有老人聚集在餐厅进行联欢互动。二位少儿主持了诗朗诵,乐器独奏,集体舞,独舞,男、女声独唱。   


        四点半,节目“相逢是首歌,期待明年再相会”的寄语中结束,志愿者们带着与老人的依恋之情告别敬老院,驱车返回县城。

   归途上,阳光微淡,惠风和畅,随风摇摆的道林树似乎在为志愿者的凯旋而点赞和褒扬;临近县城的一阵小雨,又好像是给大家洗去半天的征尘和劳累——辛苦,志愿者们;幸福,志愿者协会的各位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