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课教育
来源: | 作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 发布时间: 2021-09-29 | 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9月28日晚,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协会党员和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党课教育。



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文奇专题领学了党的重要讲话精神。



讲话精神中指出,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讲话精神中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当年,红军战士“半条被子”的故事感染了许多人,使老百姓认识到“共产党是只有一床被子也要分一半给你的好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三要勇于攻坚克难。党的事业总是在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中前进的。当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条件十分艰苦、环境十分恶劣,但红六军团不畏艰险、浴血征战,胜利完成了为中央红军长征开辟前进道路的任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




党课上,结合所学所悟和当前工作实际,周文奇对志愿者协会的进一步发展做了三点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协会成立之初,就深刻认识到社会组织的发展必须有党的领导,才能有灵魂、有目标、有方向。所以,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协会就积极主动申请成立党组织,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指导下,2012年协会党支部成立,并逐步建立健全了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党支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参与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动员党员同志带头学习讲党性,带头实干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比奉献,带头自律树形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志愿服务中创先争优,争当先锋;积极引导协会业务骨干、优秀志愿者,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协会党支部一班人,带头落实上级指示,带头落实工作任务,带头落实责任,大家虽然大都兼职且任务较繁重,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在资金、物资极度困难的条件下,逆势前行,努力奋进,克服一切困难,较好地带领协会会员、志愿者开展了支部的各项工作及协会活动,在协会发展进程中做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二、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断拼搏、奋勇向前,促进我们志愿服务力量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成为扶贫、扶智、扶思想的专业志愿服务力量的构建者;成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助推者;成为实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促进者和建设者;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活动形式。协会将继续在党的方针路线指引下,加强政治引领,坚持高举‘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的旗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弘扬社会正气、践行核心价值观,结合各类传统节日、纪念日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以活动为创新载体不断扩大影响,增加吸引力,切实发挥志愿者协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