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党建+连心服务助力社会公益事业
来源: | 作者:吉安文明网 | 发布时间: 2017-07-19 | 5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在“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狠抓连心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永新志愿者协会是永新县唯一的民间慈善公益组织,自2010年成立来,该协会以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引领,大力推行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会员与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使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也得到了精神上的关爱。七年来,该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132余人,每年发放资助款近20万余元。在资助的困难学生中,今年有十人参加高考,四名学生上了一本分数线。 

  贫困学生戴倩倩就是其中一名。17岁的戴倩倩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家中又有弟弟妹妹要上学,2015年,戴倩倩成为了永新志愿者协会资助的对象,三年来,该协会每个学期资助戴倩倩1100元,今年戴倩倩以564分上了文科一本分数线。 

  戴倩倩告诉笔者:他们平时会时常来看望我们,有时候会给我的弟弟妹妹带一些东西,比如说那些礼包,里面有书包文具之类的东西,又和我们聊天,我觉得就像走进了一个大家庭一样,可以就跟朋友一样。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患者跟正常人一样,该协会大力开展助残扶贫活动,自该协会成立以来,共帮助五名残疾患者治愈成功。

  该县台岭乡南汶村村民肖小林患有强直性脊髓炎10余年,因为家中贫困而无力治疗。得知这个消息后,永新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两次募捐,筹集资金13万余元,把肖小林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现在肖小林正在康复之中,并且能够正常行走。 

  肖小林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助,如果没有志愿者,我的病情也就只能维持以前的状态,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治疗,现在得到志愿者的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

  除了阳光助学,扶贫助残,永新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并且专门成立了理发服务队,每周定期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聊天,同时对空槽老人、孤寡老人进行1+3结对帮扶,每月给老人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77岁的谭伏先双目失明,并且患有冠心病,长期一个人生活,了解情况后,永新志愿者协会从2013年开始帮助他,每年每月定期送去生活物质,帮助谭伏先正常生活。 

  近年来,永新志愿者协会以党支部为核心,以阳光助学、敬老爱老、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四个部门为战斗主力军,大力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服务永新公益事业。

  永新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周文奇介绍:我们协会党支部狠抓强化堡垒、建章立制、常态学习三个环节,是党支部成为协会的坚强堡垒,党员志愿者成为先锋模范,优秀会员成为党支部的坚定拥护者和追随者,促进了我们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在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动下,在优秀会员的参与下,我们协会开展了助学敬老、关爱留守儿童等一列活动,促进了我们永新公益事业的长足发展。(刘德军 郭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