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传承三湾精神,践行青春责任 ——永新县志愿者协会2019红色三湾夏令营
来源: | 作者:刘佳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13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帮助孩子心智成长,有效提高孩子的生活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假期,永新县志愿者协会依据江西省慈善总会“扶自立”项目的内容,在暑假期间举办了为期6天的“2019红色三湾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招聘了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会员的直系亲属的小孩、爱心人士的小孩共50名学员。此次活动地址选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新县三湾乡。

                    
 

夏令营让学生们真切地经受了四关考验:首闯生活关(培养独生子女生活自理能力)、苦战训练关(训练中战高温斗酷暑,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喜过情感关(通过夏令营活动,增强爱心和团队精神),甩掉“陋习”关(拖拉、散漫、自我为中心等)。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何继明老将军和退伍军人沈根甫为学生们讲课,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顽强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无穷精神力量。 

                                                                                                            

为了更进一步的让孩子们受教育、长见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还组织了学生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生们通过认真观看展板、影音、实物和文史资料,了解井冈山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人生历程,学生们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以身殉国、执着奋进的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德,刻苦学习,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军旅生活起床、洗漱、整理内务、早操、就餐、操、课外活动、就寝,严格依照军队的日生活制度执行,并进行内务评比,培养他们讲究卫生、做事有序的好习惯。

                                                                           
                                                                                             

军事训练:通过队列动作训练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坐、立姿势,提高身体协调能力。
               
                                                                                                           

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三湾改编纪念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贺子珍纪念馆,激发爱国情感。

                                                       
                      

文体娱乐:开展学唱军歌活动和联谊活动,形成集体观念。

          

后勤保障:一日三餐都有美味的热饭热菜供应,还有西瓜、绿豆等消暑食品,所有的餐具都是经过四道清洗消毒,保障卫生。
                     

顺利结业:6天的时间让所有的学员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每位学员都得到了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颁与的荣誉证书,以示鼓励。 

         


此次夏令营活动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吸收,在吸收中提升,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与沟通,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在最短的时间内磨练自信、自律、自强的意志,采用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培养成能吃苦、遵守纪律、服从命令、遇挫不气馁的良好作风,勉励学生们弘扬三湾精神,谨记三湾内涵,传承红色力量,争做红色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