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永新志愿者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省木偶剧团携手永新志愿者送木偶剧进校园
来源: | 作者:周春梅 | 发布时间: 2019-05-27 | 1009 次浏览 | 分享到:

        木偶艺术,是中国艺苑中一枝独秀的奇葩。木偶戏,又称傀儡戏,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传承木偶艺术文化,江西省木偶剧团有限责任公司携手永新志愿者送木偶剧进校园慰问演出,永新县志愿者协会总召集一百余名会员协助木偶剧团的慰问演出活动。



5月20日一21日,分别在永新县万婴幼儿园、城西小学、第二幼儿园、实验小学、思源学校等演出六场。

       专业演员们带来的《和谐的世界》、《不讲卫生的猪八戒》《鹬蚌相争》《少年英雄王二小》《小公鸡历险记》《贪吃的小白猫》等木偶表演,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精彩的剧情、新颖逼真的木偶和幽默风趣的表演让孩子们乐开了怀。

        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学生娃看了木偶剧后直呼太好玩太有趣了,每一个小故事都意义深远,其中红灯路口的故事更是让难忘,通过这个木偶故事,告诉我们的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在表演节目中,还穿插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学生亲身感受木偶的神奇魅力,都兴奋地触摸感受。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诙谐有趣的配音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木偶娃娃与孩子们巧妙的对话互动更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演出现场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直到木偶戏演出结束,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

        万婴幼儿园的园长说:通过小木偶生动形象的故事表演,让我们的小朋友在故事中体验木偶剧中的人物特点,学习规则意识,学会帮助与分享,感受到快乐,同时感受到木偶文化的艺术魅力,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表演。实验小学的老师说: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非常贴近幼儿和小学生的生活,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演员表演投入,结合声光电等元素,把剧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孩子们都入戏了,领悟到中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非常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我们的志愿者们全程陪伴,观看木偶表演,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听着他们的欢呼声,心里也是无比快乐,都纷纷说,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木偶剧进校园演出,对可塑性极强的学生群体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木偶剧让学生亲身感受木偶的魅力,领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能增强学生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学生在欢乐氛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精神文化产品的育人化人功能,助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成年人中得以有效传承。